请叫我夜夜哥哥

我想要酒,因此我有许多故事。

毁灭

1

2041年1月31日,除夕夜。

我从防空洞里爬出,身上裹着厚厚的防护服,脸被氧气面罩挡住半张,看上去滑稽可笑。

可我别无选择,在变异病毒肆意的空气中,稍有不慎,便会死于非命。

我踏上地面,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氧气瓶里的空气。

今天是除夕夜,这座城市却已经破败无救。

按照惯例,政府每月月底会发放给我们一个月的救助,氧气瓶,水,食物。

没错,这个世界还在崩坏的边缘试图做最后的努力。

2

2020年一月的某一天,也是快要临近春节的一个日子。

新型冠状病毒爆发,史称,第二次非典。

第一次非典,人类赢取了战斗的胜利。但这一次,他们失败了。

病毒变异再变异,无数的人死于这次疫灾。

接着是动物,全球的生物急剧减少,有专家称,这是人类灭亡的预兆。

人类开始采取措施,但他们发现,病毒越来越强大,强大到一种令人发指的地步。

他们不得不躲进防空洞,苟且的活着。

最后,在2040年,植物也开始被感染。

大量的素食锐减,人类可以食用的东西越来越少。

今年,可能是人类所剩无几的一个春节了。

人类,真的要灭亡了吗?

3

我来到政府门前,几个穿着高级防菌服的人正在发放着物资。

我找了个人比较少的队伍,排着队。

马上轮到我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发痒,忍不住咳嗽了一下。

一旁站着的两个人立刻扭头看向我。

“我……我不是咳咳咳……”我冒了一身冷汗,连忙解释,谁知咳嗽却根本停不下来。

“报告,东门区疑似有病毒感染者,请求支援控制。”

我想跑,因为我感觉自己快要死了。

“别动,举起手,跟我们去治疗,你会好起来的。”男人试图安抚我的情绪,接着趁我不注意,牢牢的反扣过我的双手。

4

我跟着他们来到医院。

与其说是跟着,不如说是被绑着。

“刘医生在吗?”男人敲敲玻璃窗,玻璃窗被磨砂覆盖,里面的声音从一个小麦克风传到外面:“在的,二楼。”

那是一个女孩子淡淡的声音,听上去十分清脆好听。

但为什么,她却被关在玻璃窗户里面,不以正脸示人?

我还没想清楚,男人就拽着我上了二楼。

我们在二楼的走廊拐了几个角,来到了门前标着“2087”的一个屋子。

男人拉开门,伸手把我推进去,关门的时候还来了句:“注意一点,别太激动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我激动个鬼,我现在还是懵的。

我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,因为现在的病毒太过放肆,活下去只是一种奢望。

“小伙子,来来来,这边坐。”我转过头,发现一个类似于我小时候看动画片里的东西。

铠甲□士?

现在医生为了照顾儿童都牺牲这么大吗?

等等,我都马上四十了啊!

还有为什么医院要cos铠甲勇士?

我稀里糊涂的坐下,脱下防护服,医生仔细的给我检查着。

在我小时候的记忆力,医生都是穿着白衣带着微笑的人,是因为病毒的爆发吗?才变成这个样子?

我不经意的撇到医生检查时漏出来的手腕,那里有一道长长的疤痕。

他仿佛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抬头看着我,道:“老伤了,不碍事。”

他的脸被铁甲覆盖,所以我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但我感觉,他在笑,像小时候见过的所有医生一样,带着一种让人放松的微笑。

5

“怎么样。”男人守在外面,见门开了,问到。

“没事,只是普通的感冒,小伙子啊,最近降温,别觉得麻烦,记得多穿点。”医生随着我走出来,费力的伸伸胳膊,活动着身子。

“……那就行,你再跟我来一下,有事。”男人舒了一口气,又看着我,语气不容置疑一般的命令我。

“还有事?”我有点不太乐意。

“关乎到人类命运的大事。”男人突然凑到我耳前,轻声细语的像是在说什么机密。

“……”他看我的目光好像我不同意,就能直接把我就地枪毙一样。

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。

于是我坐着男人的车,跟他来到了一处隐蔽的小楼里。

“你想干什么,我我我……”我下意识地把双手交叉在胸前。

“……我对同性没兴趣。”男人翻了翻白眼,示意我下车。

6

“……”我张大嘴,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巨物。

男人有些得意,问到:“我厉害吗?”

“你想让我干什么?”我意识到他不是在开玩笑,严肃起来。

“进去。”他指了指那个东西。

7

我费力的睁开眼睛,身上没有一处不痛,然后抬头,看到了我房间的天花板。

天花板上还画着一只小熊,呆呆傻傻的抱着一朵大蘑菇。

“回来了啊……”我突然有些想哭,因为我刚刚和死神擦肩而过。

男人是个发明家,他由政府批准,发明出来了人类梦寐以求的东西——时空穿梭机。

而还没等到实验期,病毒便爆发了,于是在一片混乱中,男人没有办法去对这个东西进行安全性的实验。

也就是,不知道人进去后,能不能活着出来。

他想让我做的事,就是在病毒还没大规模爆发的时候,提醒人们注意防范。

当年,就是因为一个人没有洗手,坐上回家过年的火车,结果传染了整个火车的人。

不要不在意小的方面,任何一个马铁蹄上钉子的掉落,都有可能导致一个国家的覆灭。

8

我摸了摸自己细嫩光滑有弹性的脸,心中感慨万千。

时光机不仅让我回到过去,还为了避免误差,把我变成了当年的那个我。

我想了一会,现在应该怎么办,才能让所有人记得好好防范病毒呢?

这时候,我看到了我的手机上,一个小小的图标。

年轻时的我不是曾一度沉迷写各种小说吗?也许……就这么办。

9

于是,我坐在桌前,一字一句的敲打出这篇文章。

请注意,我冒着暴露自己身份的危险,来提醒你们。

出门记得带口罩,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,勤洗手,别熬夜。

病毒不可怕,可怕的是知道敌人的存在,还仍然不去防范。

我们没办法改变过去,但可以改变未来。

10

对了,那个男人还让我给你们带了一句话。

记得,在每位医生诊断结束后,道一声谢谢。

春节快乐。

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2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