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叫我夜夜哥哥

我想要酒,因此我有许多故事。

冰王子

1

“父亲,我想出征。”身背巨剑的少女站在正殿中央,整张脸写满倔强。

国王坐在高高的皇座上,不耐烦地俯视着她:“萝斯塔,你是个女孩,不要整天打打杀杀,漂亮裙子不穿偏偏学穿铠甲。”

“父亲!”少女又上前一步,英气的面容掺杂着怒意,“我想率军讨伐冰王子,还请您下批准书。”

“胡闹!我不同意。”国王怒斥,几乎要从王座上跳起。然而公主不以为然,面不改色的继续注视着国王。

英气公主身旁的一位骑士微微弯腰,恭敬又从容:“国王大人,在下会随萝斯塔殿下一同前往,还请您准许。”

“你?一个瞎子?哈哈哈哈……”国王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,昂首大笑,随即脸色猛地阴沉下去:“安塞尔,你不要觉得自己杀了几个刺客,就敢有这种胆子了。她是我唯一的女儿,这个国家唯一的公主,出了事,你能担当的起?”

“我不会让公主殿下受伤,还有,恕我冒犯,眼睛看不见的不一定都是瞎子。”骑士仍弯着腰,头却抬起,空白的双眼朝国王的位置看去,嘴角微微带着笑意。

“都看不见了,不是瞎子难道还是聋子?行了,不用在争辩了,我是不会同意的,都下去吧。”国王揉了揉太阳穴,赶人一样赶着他们,看上去烦躁不安。

少女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一旁的骑士拦住。

安塞尔朝她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又摇了摇头。

然后转身向国王恭敬告退后,离开宫殿。

老国王看了看两人离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2

少女懊恼地扯着一朵花的花瓣:“安塞尔,你为什么拦着我,错过这次我就真的只能听老顽固的话嫁人了!”

安塞尔有些心疼的制止了她,夺过花,重新埋在土里,动作娴熟,丝毫不像失了明的人。

他说话有种特色,就是节奏很慢,让人能把每一句的意思听清,且很有说服力。

“我的公主殿下,您不应该这么说您的父亲,他是为了您好。”他把花埋好,起身说道。

“啧。”公主撇撇嘴,不耐烦的挖挖耳朵。

“况且,您难道没有听出来吗?”安塞尔深知公主不喜欢听说道的话,于是便故意卖了个关子。

公主的愣了愣,眼神突然发亮:“我的好骑士,是我的错,快告诉我到底怎么了?”

安塞尔环顾一圈,确定四下无人,才小声的对公主说:“国王他,好像在害怕冰王子啊。”

3

萝斯塔扒着墙壁,吃力的攀爬上去,低头看了看地面,深吸一口气,对着安塞尔点点头。

安塞尔回应着招招手,她慢慢松开用手勾住墙体,掉落进骑士的怀里。

比想象中的还要稳妥。

骑士的怀抱宽大而舒适,带着一股野花的香气。

萝斯塔掩饰了一下内心雀跃的情绪,略带打趣的说:“安骑士,你怎么还喷香水啊,没想到骑士长竟然有这种爱好。”

安赛尔带着从容的微笑,他张口道:“在下并没有那种东西,只是早晨为国王采摘鲜花的时候才沾染上的味道。”

公主疑惑的问:“鲜花?为什么要你去摘?”

骑士微微叹气:“您的生日您自己都忘了吗?国王想为您筹办一场最宏伟的生日宴,才派人去采摘鲜花。因为人手实在不够,所以才派我去。”

公主不知为什么鼻子一酸。

父亲从小就没听从过她的想法,他封建的认为,女孩子就要去穿裙子,参加舞会,嫁给英俊的王子,舒舒服服的生一堆小王子小公主的就好,干嘛非得打打杀杀。

她试过和父亲谈,试过绝食和离家出走,可父亲仍是这样。

顽固不化的老头子,她总是在背后这样说父亲。

可他就是让自己恨不起来。

总是把自己挂在心上。生日啊,学习啊,自己都不记得的事,父亲却记得清清楚楚。

有一次,自己大半夜偷偷练剑,不小心割伤手指,怕父亲责怪就偷偷藏着掖着,止住血就上床睡觉了。第二天,父亲就把药膏和一碗鸡汤放在了自己的桌子上,他还是趁自己睡觉偷偷进来房间的,殊不知那时她已经醒来,躺在床上装睡罢了。

她吸吸鼻子,假装毫不在意地说:“那挺好啊,我们去讨伐了冰王子,回来之后再在我的生日宴上宣布,让老国王知道我是多么的厉害。”

“好的,公主殿下。”安塞尔低头,轻轻吻了吻她的手,他永远都是如此的忠诚可靠。

4

“快到了吧。”公主披着某种兽皮制成的斗篷,瑟瑟发抖。

“还有一段路,马上就能到了。”安塞尔担忧的看了女孩一眼,把身上的斗篷解下,为她披上。

“我……我不冷……安塞尔,你披着吧。”萝斯塔一边发着抖,一边强撑道。

“没事的公主,我习惯寒冷了。”安塞尔笑了笑,想要伸手去摸一下女孩的脑袋,停顿了一下,又收了回来。

公主毫不知情,继续裹在斗篷里发抖。

安塞尔突然想起那个小小的女孩,追着自己“哥哥,哥哥。”地喊,有时候会因为没有吃到想吃的甜点哭泣,有时候又会因为一件小玩具开心半天。

他在十岁的时候被父亲带进骑士团候选兵里,天天做着和年纪不符的负荷运动,累到一碰到床就直接睡过去。

终于小小的自己再也受不了,在一天晚上结束训练后,一个人偷偷躲在小柴屋哭泣。

“哥哥,你怎么了呀?”稚嫩的声音突如其来,让他吓了一跳,赶擦了擦眼泪,抬起头。

有个头发长长的小女孩奇怪地看着他。

“没……没事……只是眼睛里进了东西,揉不出来。”安塞尔赶忙辩解。

“……我才不信呢。”女孩撇撇嘴。

安塞尔沉默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说自己因为训练太累躲在这里偷偷哭?

算了吧。

“噗呲,哥哥你是骑士吧。”女孩忍不住笑了。

“……还不是……”男孩挠挠头。

“诺,这个给你吃,不要再哭鼻子了哦。”女孩伸出小小嫩嫩的手,手里是几颗不同颜色的漂亮糖果。

安塞尔见过这种东西,那是只有圣诞节的时候,父亲才会带回来一点的好东西。

女孩给完他糖果后,就离开了。

而安塞尔只吃了前几颗,留了最后一颗舍不得吃,一直藏在枕头底下,累了想哭的时候,就想起了女孩。

“我是个骑士,不能哭。”小小的男孩攥紧拳头,暗暗自语。

然后,在新任骑士选拔上,他再次看到了女孩,女孩也认出了他。

他们,以预选骑士和公主的身份相遇。

5

“安塞尔,我们到了。”

年轻骑士回过神,抱歉的朝公主一笑,领着她下了马车。

他们来到了这个国家的最北,或者说最寒冷的地区。

现在正是中午,阳光慢慢悠悠的从云里爬出来,云朵像是大草原上成团的绵羊,软软糯糯的,太阳照在地面的冰上,明明很寒冷,却给人种看上去暖洋洋的感觉。

少女满足的伸伸腰,活动活动筋骨,回头看向她的骑士“安塞尔,冰王子大致的区域了解了吗?”

安塞尔点点头:“据这里的居民反映,冰王子就在他们经常去砍柴的森林里。”

“好,准备一下就出发。”

萝斯塔背着剑,在村落里四处转着,被不少热情的居民拦住邀请到自己家吃午饭。

她哪里感受过这种热情,连忙摆手示意自己不饿,但最后还是被一家老人拉进家里,盛情款待。

“哎呀,年轻人,不吃饭不行,我年轻的时候也不喜欢按点吃饭,结果呢?老了胃就不舒服!”老婆婆给萝斯塔盛了一大碗米饭,拉着她到餐桌坐下。

暖洋洋的氛围让她有些恍惚,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母亲坐在炉边织毛衣,父亲打回了猎物,一家人围在一起,吃这热腾腾的饭。

父亲那时候还不是国王,只是一个靠打猎为生的猎人。

也许是小时候的记忆太过模糊,她竟然觉得父亲成为国王,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。

“你们就是国王派来除怪的勇士吧?”老公公一边吃着菜,慢慢嚼着饭,一边发问。

“客人还没吃呢,你这个老东西先吃什么吃。”老婆婆有些生气。

“婆婆没事,我们不是太饿。”萝斯塔被拉回思绪,看着两位老人要吵起来的样子,连忙拦住,转移话题道:“给我们讲讲冰王子的故事吧。”

6

公主着整理了思绪,思考着冰王子的事情。

老婆婆所讲的故事和当时来报案的居民说的相差无几。

大致上就是,见过冰王子的人,无一幸免的都丢失了自己心爱的一件物品。

铁匠失去双手,律师丢掉舌头,英俊的演员毁了容。导致当地居民人心惶惶。

可那些丢去自己东西的人,没有一个去向国王申请剿灭这个怪物,反之,他们甚至更加快乐和幸福。

终于,在一个又见过冰王子的人之后,他的家人带着这个人的尸体,跑到皇宫哭天喊地,惊动了国王。

国王并没有放在心上,派了二百士兵,想着去意思意思,安抚一下民心,毕竟谁会相信这世上存在怪物呢?

谁知道,二百士兵,最后竟然一个都没有回来,全部被冰封在巨大的冰山之中。

诡异的是,这些人脸上都带着微笑,像是陷入美梦之中。

从此,冰王子的传说便传开了。

冰王子不是夸他外貌精致,像王子一样绅士有礼。

而是因为据说他有一颗冰凉的心,毫无温度,像是独裁者一样,绝不会收回自己的话和信条。

避免与冰王子接触的唯一方法,就是不要,不要,千万不要与他搭上话。

因为他的信条就是先问你一个问题,只要你回答了他,就一定会忍不住许愿,之后,便会毫无犹豫地用一件心爱之物换取愿望。

7

“……这里就是了吧。”萝斯塔捂住口鼻,寒风让她感到呼吸都很困难。

“是的,不过国王在那次之后,就下令封着这儿的入口。”安塞尔往公主的前面走了几步,为她挡住些许寒风。

他早已习惯寒风一般,看上去没有一点冷的意思。

“但是在此之后,仍有居民偷偷进入,甚至从另一边挖穿了石头墙,潜入进去。”安塞尔左右环顾,突然快步跑到一处破碎的墙体下。

萝斯塔紧跟过去,看到那边有一个小小的洞口,刚好够一个人进入。

“嘿嘿,要是我们再胖一点,说不定就进不来了。”她一点也没有公主的样子,不在意地俯身钻进去,安塞尔无奈地揉揉眉头,随之进入。

萝斯塔看了看周围,有些失望。

这里只不过是一片普通的森林,与自己家的森林相比,只是多了些地面上的积雪。

她往前走着,四处看着。

突然,她看到一面巨大的石墙,石墙下放置了一副漆黑无光的水晶棺。

石墙因此看上去就像是巨大的墓碑。

似乎是有人故意要让她注意到一般,吸引诱惑着少女。

她踏着雪走过去,发现这竟然是一副水晶棺,棺盖上是半透明的水晶。

公主费力地踮起脚尖,去张望棺内的东西。

然后,慢慢睁大双眼。

8

棺材里的美人徐徐睁开眼睛,望着少女。

蓝色的睫毛像是小蝉翼般轻薄,轻轻的在空气中抖动,琉璃一样美丽的眸子温柔地透出光。被这双美丽眼睛注视的人,无论有多么大的急事,也会抛之脑后,只想细细的去品尝这少年的美貌。

他轻轻起身,从棺材里走出。

放置于身前的长发散了一地,像是散落人间的雪花,在太阳下反射着淡色的光。

他不急不慢的朝公主走来,直到少女面前。

“您好,公主殿下。”他仿佛天上的神子,优雅的屈膝,拉起公主的手,轻吻一下,声音也完美的找不出缺陷,黑洞一般,所有的一切都无比吸引人。

公主微微张唇,面颊上泛起云霞般地迷红。她想要把这美丽的人儿拉起,不想让他身上沾染一丝浊物。

她被迷住了,完完全全的沉溺其中。

“公主!公主殿下!”年轻骑士一向稳妥的声音变了调,他第一次感知不到公主的存在,只知道公主主动地放开了自己的手,朝着一个他不熟悉的人走去。

公主猛的拉回理智,脑袋晕的像是被罩在铁桶里敲击。

她跌跌撞撞的扶住一旁的石壁,稳了稳神,却惊叫出声。

这哪里是石壁,明明是一副巨大的冰墙。

冰墙里冰冻着上百个人,几乎是脸挨着脸,他们带着微笑,睁大双眼紧盯着公主。

来吧,来陪我们吧。

似乎有人在公主的耳边这么说着。

9

“你又来了……”美人,或者说是冰王子,无视因惊吓跪倒在地的公主,朝着骑士走去。

“你看看你的眼睛,它们真美啊。”冰骑士睁大双眼,无比欢快的说道。

然后捂住嘴,看上去十分抱歉地说:“哎呀哎呀,我忘了你已经看不见了啊。”

他突然放声大笑,像个疯子一般。

冰王子朝着公主快步走去,抓住她的肩膀,逼迫她看向自己。

“公主殿下,你说,我好不好看。”

公主的眼泪因恐惧慢慢滑下,她感觉自己动不了了,为什么自己不听从父亲的话,做个乖女孩呢?

冰王子看到她哭,眼神一点点的冷了下去。

“我还不给好看吗?对了,对了!”他忽然醒悟一般,看着公主的脸,笑了。

“我还差一个灵魂,高贵纯洁的灵魂。”冰王子紧紧抱住公主,像是孩子抱住心爱的布娃娃。

“那样我就完美了,对吗?”他像是在问少女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“放开她,怪物!”骑士拔出剑,指向抱着公主的冰王子。

“怪物……”冰王子轻轻吻了一下公主的额头,起身,回头看着骑士。

他的目光冰凉的像是雪山嘴深处的寒冰。

雪,不知什么时候降下,落在了骑士的刀锋上。

10

年轻骑士在黑暗中摸索着,凭借感觉不带一点犹豫的斩下。

什么也没砍到。

反倒是自己身上多了几道血痕。

就这么一直反复着,疼痛和寒冷让他急速地流失着体力。

反观冰王子,他操纵着冰雪,在冰墙下优雅的坐下,只需要挥挥手,几朵雪花就会变成冰凌,刺向骑士。

“安塞尔,你……快走吧……打不过,打不过的……”萝斯塔的眼泪一流出眼眶,就被冰冻住,像是白霜一样结在眼周边。

她的眼神呆呆的,万念俱灰地空洞的望着骑士。

突然,她抓住身旁冰王子的衣服一角,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:“你不是要我的灵魂吗?我给你!都给你!你放他走,好不好。”她从来没有这么卑微的请求过别人。

冰王子却笑出声,轻轻帮她把一缕头发揽到耳后,说:“我的好公主,你还没看出来吗?他是不会走的。”

他的声音低沉愉悦,就仿佛恶魔的语言。

“你想知道,他的眼睛是怎么失去的吗?”

骑士狠狠的朝冰墙劈去,剑和冰壁的剧烈碰撞擦出了火星,但冰墙上却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

“闭嘴!不要说!”安塞尔第一次失去理智,失态的吼道。

恶魔轻轻抚摸着少女的脸庞,发出温柔刺骨的低语:“他这双眼睛,可换了你的命呢,小公主。”

11

萝斯塔渐渐的习惯了恐惧,当人确定自己失去希望的时候,反而不会害怕了。

她的骑士顽固的一次又一次从地上爬起,又倒下。

她忽然想起父亲说过的话。

“萝斯塔,你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场。在那里,你只不过是一只笼中的金丝雀儿,很快就会被饿狼抓伤吃掉。”

我不是,我不想是啊。

她望着一次次失败又举起剑劈下的骑士,心中难受的快要死掉。

自己只不过是一朵被泡在蜂蜜罐子里精心保护的小花。罐子被打破,再也没人保护的时候,花朵不就碎了吗?

她的手指触碰到一个冰冰硬硬的东西,公主低头一看,原来是自己的铁甲。

这是安塞尔去年送给她的新年礼物。

她擦了擦眼睛,盯着那个瘦弱的身影。

那个为了她不断战斗的骑士少年。

12

骑士从喉咙里发出的低吼,像只被逼到绝境的狮子。虽然遍体鳞伤,但就算还剩下一颗完整的牙齿,也会扑向敌人,狠狠咬住他的喉咙。

他放不开手脚,因为公主就在冰王子身旁,一不小心,就会伤到她。

但他突然愣住了,接着发疯一般丢下剑,冲过去。

一丝温热的血腥味,在空气中洋溢蔓延开来。

13

冰王子很久没有感受过痛楚了。

他微微皱眉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腹部。

那里被一把剑捅穿,而剑的另一端穿透少女的身体,被她握在手里。

他不明白为什么如此恐惧的猎物,还能在最后咬他一口。

失去双眼的骑士朝他扑来,明明已经失去视觉的眼睛,此刻却带着铺天盖地的悲伤。

然后他感到眼前一黑。

黑暗像是无边无际的海洋,淹没了他。

14

“丑八怪,你不要和我们一起玩。不然我就揍你。”胖胖的男孩朝他扬了扬拳头,然后扭动着肥圆的身子又跑回了伙伴之间。

母亲又在屋里抱着相片哭,看见他就发疯似的咆哮:“你滚!快滚!我怎么会有你这么难看的孩子!都是你毁了这个家……”

小男孩蹲坐在雪夜里,一对夫妻走过来,想要伸手丢给他一个铜板,然后在男孩抬头的瞬间,手停在半空。

“哎呀,怎么这么难看,不会有什么传染病吧?”

“快走快走,最近听说北边偷渡过来一群难民,可能有疫病呢……”

好冷啊……

好想要一个拥抱啊……

妈妈,是我太丑了的错吗?

很久以后,久到小男孩都感觉不到寒冷,一把黑伞停在他的头顶。

“怎么了,孩子。”他抬起头,男人戴着黑色的礼帽,身后张开着两双黑色的翅膀。

“你是恶魔吗?”他突然发问。

“可以是,也可以不是。”

“啊……原来我已经难看的,不被天堂收留了吗?”男孩自嘲的笑了笑,眼里是这个年纪不应当拥有的苦涩。

“我能用灵魂,交换美丽的外貌吗?”他听见一个声音,轻轻的发问。

“成交。”

原来那是我自己的声音啊。

之后,他满足了那些愚人的愿望,换取了他们珍贵的东西。

有力灵巧的双手,巧言能辩的舌头,英俊潇洒的面容。

几百个人身上最白嫩柔软的皮肤。

还有一位骑士鹰一样漂亮的眼睛,那笔生意他是有点亏的,因为一双眼睛换了一位病危女孩的生命。

但他也无所谓了。

这样……大家就会喜欢我了吧?

“怪物……吗?”

他看着眼前的骑士,自嘲的笑了笑。

他轻轻摸了摸自己的脸庞,那里又重新变得粗糙难看。

再次失去所有的感觉,像是做梦。

但腹部的刺痛清楚的告诉他,这是现实。

对啊,无论怎么变,自己一定还是那个蜷缩在雪夜里的丑陋男孩。

真正的自己,早已被冻死在了那个大雪纷飞的寂寞夜晚。

好孤独啊……

他倒在雪地上,缓慢又留恋的闭上双眼。

15

这天,北方的一个小国欢乐的像是在过年。

因为他们的公主带着一位勇猛的骑士,铲除了雪山上的一大祸源。

铁匠的双手回来了,律师丢掉的舌头也重新长好,演员拆开绷带后,带着英俊潇洒的脸再次登上舞台。

二百士兵也被从冰中救出,安然无恙。据他们说,自己就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“安塞尔,我要吃苹果!”萝斯塔躺在床上,腹部被裹上厚厚的绷带,咧咧嘴大喊。

“好好好,你别乱动。”骑士团的年轻团长手忙脚乱的削着苹果。

他又停下,碧蓝的眼睛疑惑的看着公主:“在下好像也是病号啊……”

“你有我伤的重吗?”

“你自己捅自己……也是够狠……”

公主翻了个白眼:“你削不削。”

“这就削。”

骑士的眼里洋溢着温柔。

一旁病床上躺着的少年把脸往被子里埋了埋,他的腹部也同样裹着绷带。

“……雪山不好吗?我为什么要来吃狗粮?”他喃喃自语着,闭上眼睛。

一滴泪,顺着他不再光滑美丽的脸滑下,滑过了他弯起的嘴角。

远处的天空上,不知哪户人家放起烟花。



Happy New Year。


祝你们所有人,新年快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