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叫我夜夜哥哥

我想要酒,因此我有许多故事。

梦中镜

1

“贤者。”


来人抱拳,恭敬地低头,轻声唤道。


骑在鱼身的少年睡着一般,眼都没有睁开,微微启唇:“何事。”


“稷下学院的冠军出来了,是星之队。”


少年微微睁眼,话语中透露出惊讶:“不是镜?”


“是,圣上临时下的吩咐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了,按上次交代的做吧。”少年重新闭上眼睛。


来人又是一拜,才转身离去。


“星之队……曜……”少年骑在鱼身,梦呓一般,那双湛蓝的眸子,在昏暗的屋子里睁开。


2


“来,偶像,喝!今天雪花不飘我不飘,青岛不倒我不倒!”


众人尽量低头吃饭,不去看耍酒疯的曜。


曜此时一只手搂着李白的脖子,一只手拿着酒,边喝边打嗝。


“曜,你喝太多了。”李白笑眯眯地拿着酒壶仰头饮一口,顺手夺过曜手中的酒。


“嗝!没事偶像,我今天陪您喝!您要不要来我们星之队啊,我们这次学院赛可是冠军,偶像来嘛来嘛来嘛……”


曜的脸泛着大片的红,嘴巴像是关不上的水阀,叭叭叭的说着乱七八糟的废话。


其他人保持沉默,闷头吃着。


只有孙膑担心的问了句队长你还能喝吗。


曜立即表示自己还能喝三百回合。


然后刚说完就趴在了桌子上。


3

“好好休息。”李白揉了揉曜的头,后者醉的睡了过去,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着偶像别走,偶像我最喜欢您了。


“谢谢您这么照顾他。”西施赶忙礼貌地道别。


李白摆摆手:“不必道谢,也算我和这小子有缘。”他顿了顿,语气突然变得严肃:“最近几天,你们小心一点。有人等不及,想把没酿好的酒打翻。”


李白说完后,又没头没脑的抛下一个字,从窗户翻了出去。


4

曜做了个梦,他好像梦到了以前的事。


“姐姐,你回来啦!”曜冲上去,被少女抱在怀里揉着脑袋。


“小曜,想姐姐了?”少女一头飘逸的短发,脸上挂着笑,看上去英气又秀丽。


“嗯!曜想和姐姐一起练剑!”


“好。”少女的笑容,在曜的眼里就像是天上发着光的星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女跪坐在废墟中,污水染脏了她的发色。雨冲刷着地面的泥土,却只是做无力功,因为泥土下面,仍是泥土。


“姐姐,姐姐,我们回家!别哭,别哭啊。”小小的曜想要抱起少女,却只是被自己绊倒在地。


“小曜,对不起……”少女抬头,脸上没有哭过的痕迹。但曜觉得,她看自己的眼神变了。


变得像是山上的雪,冷彻寒骨。


从那天以后,她变了个人一样。


变得强,很厉害。


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的姐姐。


星星的光黯淡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曜在一天晚上惊醒后,看到了窗户外慢慢离去的姐姐。


他连外套都没有穿,光着脚追出去。


石子扎破了他的脚,疼痛钻心的叫嚷。他也毫不在意的继续追赶,他只想追回自己的姐姐。


曜声嘶竭力的喊着少女的名字,喊着姐姐。

少女没有回头,不迟疑的一步一步离去。


曜跑着,跑着,慢慢没了力气,声音也嘶哑的发不出声音。


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姐姐,消失在视野里。


不论怎么呼喊,哭肿双眼,摔伤膝盖,也没有回头看自己的姐姐。


自那天起,曜变成了少年,不停叨叨着废话,疯狂的寻找属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他想要别人一直注视的目光,想要别人一直追随的步伐。


不为荣誉。


只是害怕,自己有一天也会和姐姐一样。


独自一人,永远离开所有熟悉的事物。

5

宿醉感果然很不好。


曜揉着头,从床上坐起。


头疼的快要裂开,加上刚刚让人不舒服的梦,曜沉默了好一会,才开始呼唤队友的名字。


没人回应。


曜不自觉的心慌。


他起身下床,头晕让他差点没站住脚。


“队长,我们去上课了,帮你请好假了,碗里是醒酒汤,记得喝完哦~”桌上的碗底下压着张字条,字条的最好还画了个小翅膀。


曜看着字条,突然有点想哭。


6


“镜。”


曜紧紧的握着剑,心也像剑一样,被什么紧紧缠住。


蒙犽刚刚下课,就冲回宿舍,告诉他昨天晚上李白最后说的那个字。


是镜。


“姐姐。”他昂头看着天空,满头繁星。


“多好看啊,像你一样,闪闪发光。”


“姐姐,你却越来越黯淡了。


曜没有回头,女子像幽灵一样,出现在他身后。


“如果黯淡可以变强,那也没什么关系。”女人咯咯笑着,伸手想要摸曜的头。


“你不是我姐姐。”曜一巴掌拍掉女人的手。


“啧啧啧,你我这么多年的姐弟情都没了吗?”女人惋惜的拍拍手,故作委屈。


“我姐姐,自从那天,就再也没笑过。”曜回过头,眼神锐利的像星光。


“噗,小弟弟,姐姐真是小看你了。”女人笑的妩媚,挥挥手,变回了自己的模样。


“让我看看,你是不是也和你姐姐一样强呢。”女人仿佛一条斑斓的美人蛇,带着剧毒和诱惑,朝曜扑来。


7

“大河之剑天上来!”一袭白衣掠过,轻轻带起曜,闪过女子的一击。


女人愤怒地瞪着来人:“李白,你是要和我过不去?”


后者无所谓的靠着墙:“谁叫他是我的迷弟,没办法。”


曜看着身前的偶像,心中乱如团麻。


然后抬起头,朝女人发问:“你认识我姐姐?”


女人一愣,继而笑的花枝乱颤:“认识,怎么不认识,我做梦都想杀了她。”


“那,和我决斗吧。”曜拔出剑,指着女人。


“你?被人救了一命不好吗?还要去找死?”


“我不允许任何人欺负姐姐。”曜一字一顿地说道,说完,举起剑,朝女人劈去。


李白翻了个白眼,现在的小孩都这么难搞吗?


8


曜呆呆的看着李白,毒蛇一般的女人早已不见踪影。


“小朋友,不要打架。”李白笑眯眯的爸剑收起。


他刚刚把剑横在两人中间,女人见机直接逃走。她不傻,明白即使曜憨憨的很好对付,但李白也一定不会袖手旁观。


“偶像,不要拦我。”曜憋屈的像只河豚,气鼓鼓的。


“我不想看到你受伤。”李白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曜,不要老去打架啊。”


姐姐心疼地帮男孩消毒伤口。


“他们说我坏话,我就要全打回去!”男孩嘟着脸,把脚边的小石子全部踢到一边。


姐姐揉揉男孩软软的头发:“我不想看你受伤啊,小曜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曜突然觉得眼泪好不值钱,吧嗒吧嗒地止不住往地上掉。


“我……我知道……但我想,我想要保护姐姐,保护大家……我想和……和偶像您一样……”他来回抹着眼泪,撑着脸,拼命的想要忍住不哭,泪水却掉的更厉害。


“我知道。”李白突然伸手,仔细地擦掉他的眼泪。“辛苦了,星之队的队长。”


“你做的很棒。”


9

“李白你又把人小孩弄哭了?”韩信不知道从哪窜了出来,看了一眼号啕大哭的曜,又看看李白,摇摇头,转身离去。


临走前还好死不活的来了句:“你要对人家负责啊李太白。”


“滚吧你。”


“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你注意点。”韩信抱着头,躲过李白丢过来的酒葫芦。


谁都没有注意,石头后面,有个发色和星星一样的少女悄悄离去。


10

“看剑看剑看剑!”


“你不会以为我只会说看剑吧!”


“怎样变得平凡,求攻略,在线等~~”


看着重新变得活泼的曜,众队友满脸黑线。


“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吗?”孙膑不解的问到。


“不,这是基佬的力量。”西施一脸凝重的回答。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